首届“文昌国际智慧渔业发展论坛”26日在文昌举行

2023-03-27 17:13   来源: 新华网


领导嘉宾为文昌国际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启动仪式揭幕。新华网发


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新华网发

  3月26日,首届“文昌国际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在海南文昌举行。国内渔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海南省人民政府、省市主管单位、文昌市委市政府、国内水产养殖行业与智慧渔业相关协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共计约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文昌国际智慧渔业发展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论坛以“数字赋能、智慧兴渔”为主题,在全岛建设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开展智慧渔业领域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及招商推介会。通过邀请国内外智慧渔业领域前沿科技专家和行政管理代表来海南交流座谈,宣传推介文昌优良营商环境、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发展优势,与国内外行业同仁共同探索绿色可持续的智慧渔业发展良策,着力将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尽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渔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快推进渔业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期间,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亮从政策、经济、社会和技术4个方面介绍了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的发展优势,并介绍了产业园的招商方向及陆海统筹发展前景。


文昌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未来渔业发展趋势。当日下午,文昌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南晨海水产科学研究院、东营市现代渔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邀请部分专家举行了文昌市智慧渔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本次论坛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贾贺然)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6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