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网信办依法对1款直播App罚款15万元

2022-09-29 19:44   来源: 新华网


通气会现场。新华网发

  9月29日,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依法处罚“星光直播”App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海南省网信办依法对“星光直播”App罚款15万元。

  据介绍,日前,海南省委网信办根据网络巡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对“星光直播”App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星光直播”App运营主体海南面对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未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App上用户账号及其发布信息管理不力,导致有74个用户账号传播淫秽低俗信息,影响网络信息内容生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十条规定。海南省委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对该款App运营主体实施1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约谈运营主体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注销违法违规账号、全面深入整改存在问题、严格处理相关责任人、强化内容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力度等。

  海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监管处负责人张茜表示,打造正能量的直播内容生态是推动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网络直播平台必须认真检视自身行为,补齐短板,将社会责任融入平台管理与企业文化中,从被动落实监管职责转向主动出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不得为违法违规账号和信息提供传播平台。海南省委网信办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属地互联网平台监管执法力度,通过约谈、通报、责令整改、下架、停更、罚款等手段,坚决查处网上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网络信息内容生态天朗气清。(王雯君)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4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