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08:38:29
来源:海南日报

今年首批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公布两宗典型案例

字体:

  2022年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正在进行中。5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进驻的督察组共公布了两宗典型案例。

  上述典型案例,分别为“文昌市珠溪河流域水质污染严重”与“定安县黑加油站点监管不力,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根据部署,海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第一督察组)进驻文昌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要与督察组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第一督察组与文昌市共同核查发现,珠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进展缓慢,傍河养殖污染严重,日常监管不够到位,部分控源截污工程成效不明显。

  海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第四督察组)进驻定安县开展例行督察。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督察工作,全力支持,主动自查。经第四督察组与定安县共同调查发现,黑加油站点在各乡镇普遍存在,存在严重环境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对长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监管不力。

  督察组通过文字及视频的方式,对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原因分析等内容进行公布。下一步,第一督察组、第四督察组将分别与文昌市、定安县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整改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16日,2022年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启动。本批次4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文昌、万宁、五指山和定安等市县开展督察进驻工作。督察组与进驻市县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扎实推进督察工作,确保督察求真务实见成效。(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杜韶光)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8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