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09:02:1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3名环卫工勇救落水老人

字体:

  5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获悉,当天该公司3名环卫工在海甸溪作业时勇救八旬落水老人。这3名环卫工分别为冯和禄、吴春发、王立军,3人主要负责海甸溪水域的保洁工作。

  “8点多的时候,我们开船经过海甸溪和平桥附近,突然发现和平桥下方靠近岸边的水中有个老人在挣扎,我们立马将船靠了过去。”冯和禄回忆。

  当时正值落潮,海甸溪水流比较急。船快靠岸时,吴春发和王立军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将老人抬上了岸。“当时水没到老阿婆的胸口,她看到我们过来,想站起来却站不了。我和王立军便一人一边拉住阿婆的手,扶着腿,把阿婆抬上了岸。”吴春发告诉记者。

  “到了岸上,我们也注意到阿婆手上有在医院就医时戴的手环,身上也有起泡和擦伤的痕迹。”吴春发说,阿婆自称今年84岁,家住海甸岛。

  因当时已有群众报警。等警察赶到现场后,3名环卫工把阿婆交给了警察,又重新投入到水域保洁工作中。(记者计思佳)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7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