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涉嫌参与炒房哄抬房价 北京已关停中介门店66家
2017-03-27 07:40: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将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中介的执法检查力度 供图/视觉中国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一周后,针对房地产中介门店的执法力度升级加码。昨日,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带队,分组对国奥村、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东城区史家小学、西城区实验二小等区域附近的房地产中介门店进行现场执法。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朝阳区卡夫卡公社项目、朝阳区中弘北京像素项目、石景山区万达广场、昌平区天通家园商业办公项目等所在区域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因涉嫌违规代理商办项目、涉嫌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行为,28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曾召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市住建委负责人特别强调,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对于中介机构的任何房屋炒作行为,市住建委将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

  徐贱云在昨日的执法检查时强调,房地产中介机构要依法合规经营,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员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房地产中介机构也不得违规代理商办项目,一经发现,必将严惩,绝不姑息。

  自3月18日开始楼市新政实施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掀起了一场治理房地产中介的风暴。“3·17”楼市新政实施以来,针对房地产中介的执法效果已经显现,市级执法部门重拳执法,严查本市房地产中介门店,目前累计已有66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另据各区房管部门检查统计,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发改、工商、地税等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中介的执法检查力度,并将重点查处违规代理商办项目、参与“炒房”哄抬房价、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等行为。对违规主体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调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新闻链接

  28家停业整顿房地产中介门店

  1.链家国奥村店

  2.链家中关村南路店

  3.链家朝内南小街店

  4.链家新文化街店

  5.链家五里桥二街分店

  6.链家银河大街店

  7.链家昌平第36分公司

  8.链家天通苑东苑店

  9.我爱我家中关村店

  10.我爱我家东南小区店

  11.我爱我家新文化街店

  12.我爱我家五里桥分公司

  13.我爱我家天通苑东区第一分公司

  14.我爱我家莲石东路分公司

  15.中原第252分公司

  16.中原第257分公司

  17.麦田国奥村店

  18.思源国奥村店

  19.北京华居梁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北京恒洋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17分公司

  21.存房鲁谷第一分公司

  22.存房东小口第一分公司

  23.新润鲁谷店

  24.北京金地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5.美好佳业永乐分公司

  26.北京易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7.格瑞德天通苑东区店

  28.万众恒基升泰第45分公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蒙蒙
新闻评论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太原春日风筝漫天舞
    太原春日风筝漫天舞
    安徽36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再现古韵之美
    安徽36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再现古韵之美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