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09:18:58
来源:新华网

湖南:10条人才政策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字体: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工信厅联合制定印发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10条人才政策,涉及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经营管理人员专项扶持、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职称专场评审、搭建科研攻关平台等方面。

  根据政策,湖南将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卓越工程师培养专项,3年内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轮训一遍,每年培训2000名以上高层管理人员、5万名以上中层经营管理骨干。对于培训培养中级工、高级工的企业,每年分别按每人6000元、80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湖南长沙一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产学研团队在开展产品试验。新华社记者白田田 摄

  正值“毕业季”“就业季”,上述政策还提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于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77家。记者在采访时,不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急需研发、经营、技工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记者白田田、谢樱)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77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