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7 17:47:03
来源:新华网

郴州市首家乡贤馆在北湖区开馆

字体:

  “无偿捐赠乡贤馆场地是希望开馆以后,我们乡贤有了议事的平台,发挥作用的舞台,为村民办事的柜台,希望为小埠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北湖区保和瑶族乡乡贤方杰激动地说。1月15日下午,北湖区保和瑶族乡举行小埠村乡贤馆开馆揭牌仪式。

  该村乡贤馆占地面积近100平方米,集中收录了古村文化、古村人物、乡贤名录多种资料。据悉,这是郴州市首家乡贤馆,北湖区还将有6家乡贤馆(人才工作站)陆续开馆,在全区掀起宣传乡贤、学习乡贤、争做乡贤的新热潮,激发新乡贤团结拼搏、比学赶超的新动能。

  北湖区注重挖掘乡贤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产业兴旺、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公益慈善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鼓励本土乡贤商引资反哺家乡,引导外来乡贤来北湖投资兴业。

  去年9月以来,该区组织实施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在全区范围开展乡贤大摸底活动,建立本土乡贤、外来乡贤和离土乡贤三类乡贤人才库,在库乡贤214名,利用乡贤资源协调解决乡村问题147个,引进了产业项目18个。(吴孝春 邱雯珍)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26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