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1 10:39:33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瞰”乡村振兴|芷江清江村:壮大集体经济 做好“山水”文章

字体:

  芷江侗族自治县清江村是移民新村,当地凭借依山傍水的资源优势,对村集体园艺场进行品改,嫁接优质品种,提高柑橘产量。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这几年,村里在政策的支持下,把水泥路通到了果园,外地收购柑橘的货车可以直接开上山,种植的柑橘一下树就能变成钱。村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300亩柑橘、1000亩生态公益林,光伏发电、扶贫车间、集贸市场五项集体产业,一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0多万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这些年来清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电、路都通进了千家万户,人居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感普遍提高。”清江村党支部书记龙运能介绍。(苏峥嵘 刘水华 吴勇 尹华)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18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