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6 15:00:22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工程大学:杏花芬芳 扮美大学校园

字体:

  近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11号楼和体育场之间的杏花长廊里,粉色花朵迎风绽放,清香扑鼻。与校园里的老建筑相互映衬,景美如画,吸引许多学子前来打卡拍照。

  4月24日,为迎接七十年校庆,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七秩育才,杏林有信”活动,同学们以杏花为媒,笔墨致信10年后的学弟学妹,传承杏林育人文化。

  身着汉服的大学生艺术团息兮古筝团奏响《盛世国乐》,悠扬的古筝曲调响彻长廊。少数民族同学身着各民族服饰,精心勾勒妆容,以曼妙舞姿演绎《美丽中国》。华美古典的汉服与清纯可人的学生装定格在同一张画面中,仿佛坐上了时光机,也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记忆。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办主任沈红宇说,“如今,在杏花树下给学弟学妹们写信已成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传统,从哈军工到哈船院再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岁月变迁,但军工精神在一代代学子中传承,一年一开的杏花也见证着一位位立志报国、胸怀天下的工程学子的青春风貌。”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宝壮说,“古有孔子杏坛讲学,今有老一辈创业者们种下的杏树,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追求深深根植于一代又一代的教师心中。每年杏花盛开的季节,学校都会举办各种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哈尔滨工程大学独特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杏花长廊近80米长,里面的杏树种于六七十年前,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杏花开放,被摄影发烧友们誉为哈尔滨市春季最美风景,可与武汉大学的樱花媲美。(完)

文字:才萌 朱虹 何雨竹

摄影:才萌

视频:李林岐

【纠错】 【责任编辑:颜秉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