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3 17:09:40
来源:新华网

这就是黑龙江丨春雪中走来的鄂伦春服饰,你最爱哪一个

字体:

  3月,南方已是花红柳绿,地处大兴安岭腹地的塔河,一场漫天的春雪飘然落下,带给人们一个别样的春天。

  春雪中,一场独特的时装秀在这里拉开帷幕。3月23日,黑龙江首届“时尚春雪节”——塔河鄂伦春文化服饰实景展演在塔河县十八站萨吉满盛山景区举行。活动中,伴着扣人心弦的音乐,时装模特和当地鄂伦春族文艺工作者携起手来,结合鄂伦春族“赞达仁”山歌曲调、传统乐器演奏、民族舞蹈、非遗传承等内容,通过四个篇章精彩演绎了鄂伦春族的文化服饰。

  展演的服饰以春、夏、秋、冬四季为题,将鄂伦春非遗元素、森林元素和现代工艺相融合,体现了鄂伦春族服饰的文化底蕴,彰显了鄂伦春同胞勤劳勇敢、崇尚自然、豁达乐观的民族精神,巧妙地融入了现代时尚设计元素,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字:颜秉光

摄影:史峻诚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