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6 09:50:57
来源:新华网

王洪新:冰雪盛宴虚席以待 哈尔滨诚邀八方来客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 在2022-2023冰雪季哈尔滨冰雪文化旅游主题产品暨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发布会上,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新作了主旨推介。他说,哈尔滨作为中国冰雪旅游的肇兴地,今冬冰雪季推出3大冰雪主题公园,12个冰雪体验产品,10大冰雪旅游线路,打造100余项重点活动,引燃冬季城市沸点,向海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约。

  王洪新在推介时说,哈尔滨素有“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的美誉。近年来,哈尔滨市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化冰雪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推动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体育、经贸有机融合,勾勒出壮美的冰雪画卷,构建起全域冰雪产业新格局。

  今冬冰雪季,哈尔滨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为主题,推出“冰城相约”“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个篇章,让游客尽情地赏冰雪、玩冰雪、品冰雪;以“冰雪历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时尚、冰雪创意设计”八大板块活动为主线,打造100余项重点活动,推出3大冰雪主题公园,12个冰雪体验产品,10大冰雪旅游线路。

  3大冰雪主题公园有: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的、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室外冰灯艺术展览——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具规模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

  12个冰雪体验产品分别是冰雪大世界雪花摩天轮、500米世界最长冰滑梯、冰雪嘉年华雪圈漂移、冰城航空低空飞行、外滩雪人码头雪地摩托、极地公园极地动物大巡游、凤凰山雪谷穿越、亚布力高山滑雪、金龙山越野滑雪、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热雪奇迹滑雪、英杰寒地温泉。

  10条冰雪特色旅游线路是梦幻冰城之旅、“趣体验”冰雪之旅、冰雪艺术之旅、冰雪文化之旅、休闲度假滑雪之旅、民俗风情滑雪之旅、极限酷爽滑雪之旅、冰雪亲子研学度假之旅、“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凤凰山”雪国秘境之旅、“中国雪乡-亚布力”穿越自驾之旅。

  王洪新介绍说:“2023年1月5日,第39届中国·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将把冰雪季推向高潮。开幕式期间,哈尔滨将组织专场文艺演出、冰雪论坛、冰雪巡礼、开幕仪式等多项活动。将举办交响乐、芭蕾舞等文艺演出,开幕式主会场冰雪大世界将迎来八方来客,成为欢乐的海洋,惊艳世界各地游客,彰显冰雪文化之都的独特魅力。借此机会,我诚邀海内外的朋友来哈尔滨参加冰雪节庆活动,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冰雪盛宴。”

  在这个季节来到哈尔滨,有四大看点令人难忘:

  看点一:来哈尔滨,可以体验亚布力高山滑雪的驰骋、世界最长冰滑梯的刺激、冬捕冰钓的欢腾、冰上杂技的惊艳、冰诗雪画的浪漫、冰火锅的温暖。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畅快玩冰戏雪之后,再到零上43-48摄氏度的温泉泡一泡,感受寒地温泉带给你的“冰火两重天”的极致体验。

  看点二:来哈尔滨,带着孩子们打一场雪仗,发现冰雪之乐,让孩子们认识一下极地小动物淘学企鹅,看“海洋之心”白鲸表演,在海底世界观赏绚丽夺目的各种鱼类和海洋生物,这寓教于乐的旅程一定能增进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时光。

  看点三:来哈尔滨,感受这座城市中西合璧的欧陆风情,逛一逛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的中央大街,走一走用面包石铺成的石头路,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品一顿正宗的俄式西餐,喝一碗浓浓的红菜汤,买一些哈尔滨红肠、大列巴、秋林酒糖、俄罗斯套娃带给家人,一定不虚此行。

  看点四:来哈尔滨,到哈尔滨大剧院、音乐厅,看一场音乐剧、听一次交响乐,在钢琴、小提琴的美好旋律中,感受“音乐之城”带给您的艺术享受和精神升华。

  为了让游客安心游玩、畅享冰雪之乐,今冬冰雪季哈尔滨还将推出 “惠民大礼包”。同时,当地还全面优化冬季冰雪旅游市场环境,建立“先行赔付机制”,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着力提升“游前、游中、游后”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安心、安全的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

文字:颜秉光

视频后期:史峻诚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