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7:22:57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多渠道破解企业贷款难题

字体:

“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石启立 摄)

  24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就农业担保、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支持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

  据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志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强化对涉农小微企业、家庭农场、个体工商户、返乡农民工等服务对象的支持力度,努力解决涵盖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新型主体、创业农民、农村退役军人、小微农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为黑龙江省29.5万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超过700亿元。其中为27.7万户粮食生产主体提供信贷担保超过530亿元,为黑龙江省发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贡献了积极力量。

  黑龙江省鑫正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宁表示,为助力省级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快速落地见效,该公司首期为2873个市场主体提供担保支持136.58亿元,占全省稳企稳岗担保贷款总额的67%。按照黑龙江省两轮延期还本政策要求,又通过续贷、展期、延期等方式为其中1862户还款困难的贷款主体提供了116.76亿元的担保支持,两轮共计减免担保费用1.6亿元。目前,2022年新一轮省级稳企稳岗贷款担保工作已全面启动,本周已实现首批落地,并通过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两家金融机构为4户受困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支持2000万元。对2022年新一轮双稳担保贷款500万元以下的业务免收保费、500万元以上的按年化千分之五收取保费,合力降低受困企业融资成本。

  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哈尔滨科创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也出台了相应服务保障措施。

  据哈尔滨科创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万勇志介绍,科创担保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了“专新担”专属担保产品。对获得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主营业务符合哈尔滨市“4+4”现代产业新体系的申请企业,在信用良好、持续经营能力强、技术研发能力或研发投入较高、产品或业务市场领域领先、行业前景好、财务状况较好等方面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单户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贷款专项担保增信服务。其中,对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科技企业有贷款担保需求的,通过项目调查和评审的企业,担保额度500(含)万元以下的,适当放宽反担保措施,可采取申请企业法定代表人、大股东或实控人提供保证反担保的信用反担保方式。产品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受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3笔,均已通过评审,为企业担保金额1400万元。

  江海证券有限公司总裁蒋宝林表示,江海证券从“保增量、降负担、强服务”三个方面制定了扶持中小企业的具体举措。未来三年,江海证券计划投入5000万元,重点支持、扩建省内投行团队,针对省内企业增加人力、财力投入,将服务覆盖省内各地市,助力省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