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2 09:51: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温室“桃太郎”上架,秒没

字体:

采摘“桃太郎”番茄。杜士傲摄

  佳木斯市胜利东路南侧,两层楼高的玻璃温室科技感十足,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十分醒目。这里是佳木斯高新区的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4.5公顷的智能玻璃温室里没有裸露的黑土地,7万余株油绿的“桃太郎”番茄秧苗缠绕、悬挂于长长的钢丝蔓绳上。摘下一颗,大咬一口柔滑的表皮,稍加咀嚼,饱满的肉汁滑溜入喉,淡甜、浅酸、微涩的清新味道,顿时让人满口生津,唇齿留甘。

  这批秧苗于今年3月12日“入住”智慧玻璃温室,在这里,番茄的成熟期缩短至8周。粗略计算,每株秧苗年产30公斤,是传统温室的15倍,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600万元。

  产业园人事行政经理刘俊博介绍:“我们和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买菜、淘菜菜等新零售渠道都有合作,自营旗舰店的粉丝量也40多万。番茄保证当天采摘、包装、发运,销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长沙、合肥等地。”对于销售问题,刘俊博表示毫不担心:“就拿我们旗舰店来说,‘桃太郎’番茄基本上架‘秒没’,我自己都抢不到呢。”(李坦 徐菲 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