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5 09:3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距今约2100年 权威专家联手首次为大兴安岭岩画确定年代

字体:

大兴安岭岩画。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日前,国际著名考古期刊《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刊发了题为《中国黑龙江岩画》的重要研究成果,大兴安岭岩画断代为距今约2100年。

  大兴安岭岩画的断代一直存在争议,目前有旧石器、新石器、鲜卑时期和鄂温克先祖500年创作的一系列学说,本次断代丰富了大兴安岭岩画的断代内容,也是多国权威岩画专家联手、首次为大兴安岭岩画确定年代。

  该文章由世界岩画组织联合会执行主席罗伯特·贝德纳里克、印度岩画协会会长库玛尔、国际岩画断代中心汤惠生、闽江学院博士金安妮等国内外知名岩画专家合作。《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是考古类国际期刊唯一被SCI,SSCI和A&HCI同时收录的科技考古领域的权威期刊。(牟海军 记者张磊)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