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发、制造“双轮驱动” 诺华昌平工厂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举办
2017-11-20 15:1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诺华昌平工厂成立三十周年发展与创新座谈会在京举办,其创新药物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中国生产产品于当日宣布下线。“中国是诺华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诺华已在中国建立起世界级的医药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和非洲区)负责人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表示,“未来我们仍将不断加强本地化投入,以创新研发和制造双轮驱动,为中国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和非洲区)负责人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

        精益生产 满足当地患者需求

        据了解,昌平工厂是诺华在中国从创新药物研发,到制造全方位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该工厂已在中国深耕三十年,总投资额超过6亿元,是中国单位面积生产效率最高的制药生产厂之一。数据显示,在“精益生产”管理理念推动下,昌平工厂在近二十年来保持年均16%的增长率,成为诺华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引擎。

        诺华昌平工厂产品主要覆盖心血管、抗感染、内分泌等多个疾病领域,每年都会重点遴选创新药物实现量产,不断满足当地患者的健康需求。据悉,本次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中国生产产品正式下线,是昌平工厂产品线的又一有力扩充,使其成为该药物全球制造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完成生产后,该药将被输送至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山东等省市,让患者能更及时地获取高品质药物。

        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表示:“诺华的使命是探索新方法,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延长人类寿命。未来诺华将不断将全球前沿的健康解决方案带到中国,造福中国患者,履行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研发创新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在座谈会上,“创新”作为关键词被多次提及。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企业,诺华十多年前便在中国成立了生物医学研究中心。2016年,诺华追加投资10亿美元的上海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成为公司继瑞士、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

        据悉,目前上海研发中心已具备从靶点判定到药品上市的一整套研发能力,并专注于中国及亚洲地区的高发癌症,如肺癌、肝癌、胃癌、鼻咽癌和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等肝病研究。

        诺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加速新药审评审批、加入ICH(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等政策利好的环境下,诺华将继续以在华研发中心为重要基地,针对人口老龄化等一系列健康挑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积极助推本土医药创新,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8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