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炜:践行社会责任是诺华的核心战略之一
2017-11-03 09:0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张炜做客新华会客厅。新华网 杨锘摄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宫晓倩)药品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因此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上,医药企业具有其特殊性。近年来,中国正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力图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许多跨国医药健康企业也一直在世界各地通过不同形式为全球人类健康作贡献。

        11月2日,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张炜在做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作为领先的全球医药健康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诺华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利用诺华集团的资源、专长与各方共同努力应对人类具有挑战性的健康问题。具体而言主要侧重于两个方面:一是拓展医药健康的可及性,二是负责任的业务运营。”

        在拓展医药健康的可及性方面,张炜介绍,诺华设定了一个比较宏大的目标——致力于控制和消除疾病,这需要医药界众多企业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同时,还应与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合作,让高品质医疗服务能够惠及更多患者。

        如何更好地惠及发展中国家患者?张炜表示,“对诺华集团而言,要通过创新的疗法和适应性解决方案使发展中国家的健康状态得以改善。”

        在负责任的业务运营方面,张炜介绍主要从两方面来做:一是用诺华的专长、资源进行创新。所谓创新就是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在一些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上,诺华能够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诺华有责任在开展业务方面树立典范,致力于诚信文化建设,展现道德的领导力。“当然,同时要关爱员工,关注其职业发展,也要积极回馈社区,通过与社会各界的配合,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张炜说。

        据悉,在2016年,诺华集团惠及超过10亿的患者,也就是说全球每7个人当中就约有1位获益于使用了诺华的创新产品或服务。

        在中国,诺华持续耕耘数十年,发展出了一套符合中国特点的企业责任策略。张炜表示,“诺华中国的企业责任策略和全球策略是一致的,并根据中国国情和实际情况,设计和执行切实可行,且对社区、环境保护有利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他介绍,“具体而言,诺华在中国履行企业责任最重要的一点是做好本职的工作,提供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一方面,在抗肿瘤等严重疾病领域,诺华做了大量的工作,帮助更多患者挽救其生命;另一方面,针对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以及慢性病患者的增多,我们致力于将药物的可及性做得更好,不仅仅是高收入人群,在一般人群中也能够可及,包括创新药、高品质仿制药等;其次是回馈社区,我们致力于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此外,诺华还在新疆开展了‘健康快车’项目,积极配合政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愿景,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