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关节炎日:年轻人需重视关节“炎”重性
2017-10-12 14:3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相关链接——这五大关节最易受伤

      受骨关节炎威胁比较严重的关节有两大明显的特点:负重大,或者活动量大。根据这两个特点,全身关节中最易受伤的是以下五个:

      髋关节

      当髋关节出现病变时,你会感觉到腹股沟区、大腿内侧或髋的外侧出现疼痛。发展到后期,通过拍片检查,我们会发现髋关节间隙会变窄,软骨下骨硬化水肿。严重时,会导致患者走路出现跛行。

      膝关节

      当移动膝关节时,会感觉疼痛,有时还会发出摩擦音,或是有被绊住的感觉,就说明骨关节炎可能已经侵害膝关节了。生活中,当上下楼梯或从椅子上站起来都会感到疼痛时,应及时就诊。严重的膝骨关节炎,会导致膝关节变形,出现膝内翻、膝外翻。

      手关节

      关节粗大、弯起来时特别费劲,时不时地还会感觉到疼痛,偶尔出现红肿,这些都是手关节受损的表现。

      足部关节

      比较常见的是,大脚趾掌面的大关节会感觉疼痛,如果穿了较紧或高跟的鞋,这种疼痛感会加重。因此,买鞋时,一定要选择大小合脚,鞋跟别超过3厘米,鞋底软硬适中的鞋。

      脊柱关节

      当脊柱关节出现问题时,会导致颈、腰部的疼痛、僵直。这种疼痛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有个比较大的区别是以局部疼痛为主,很少会压迫神经。(据沈阳日报、人民网综合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