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关节炎日:年轻人需重视关节“炎”重性
2017-10-12 14:3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警惕骨关节炎 做到早防早诊早治

        人的关节早期变化在20—30岁就已开始,40—50岁症状出现时再注意为时已晚。随着运动健身的流行,越来越多人选择跑步,夜跑、马拉松成为一种时尚。然而,现代人在日常中普遍缺乏运动锻炼,突然高强度、过度运动会加重关节负担。过量走路或上下坡、爬山,还会加重髌骨关节的压力,髌骨软骨在长时间摩擦之后容易出现问题。持续过量的运动,使原有的轻微损伤加重,会引起关节疼痛,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关节炎、足底筋膜炎、跟腱炎、神经瘤骨膜炎、髋关节滑膜囊炎等。

        以此可见,关节炎多与积劳成疾、过度使用有关,同时,目前缺乏彻底根治关节炎的方法,因此,加强对骨关节的重视和保护,发现关节问题要及早就诊、尽早干预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