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
2017-09-19 07:43: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8日从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四川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将按照全省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预留规划空间,优先设置非营利性和资源稀缺的专科医疗机构。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鼓励发展全科医疗服务,培育专科医疗服务优势,全面发展中医药服务,有序发展前沿医疗服务,积极发展个性化就医服务,推动发展多业态融合服务,探索发展特色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等几个方面的医疗服务细分领域重点任务。

        四川将放宽市场准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方案提出,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类别和地点限制,优先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审批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设置时,重点审核人员资质与技术服务能力。吸引境外投资者通过合资合作到四川举办高水平医疗机构,引进专业医学人才、先进医疗技术、成熟管理经验和优秀经营模式。

        在行业监管和自律方面,四川将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医德医风、诚信服务、医疗等级评审等方面实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标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医疗欺诈、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出租承包科室、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宣传等行为,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监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相关新闻
  • 医疗机构生活垃圾管理明确规范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到2020年年底,所有医疗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现准确分类投放、暂存,并与各类垃圾回收单位按分类进行运输、处理。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以上。
    2017-09-15 07:34:58
  • 江西:发展远程医疗服务基层群众
    为促进现有医疗、健康、养老资源优化配置和效率提升,江西省日前提出,建设依托若干省直医院的高端远程医疗系统和覆盖80个县市的基层远程医疗系统,到2020年基本实现远程医疗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让基层群众和老人得到均等优质医疗服务。
    2017-09-14 07:34:14
  • 王磊:致力于中国的创新医疗模式走向世界
    8月25日,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共同探讨商业创新如何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作用。王磊希望,将中国的创新医疗模式推向世界,造福全世界的患者。
    2017-09-08 09:17: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美国纽约发生客车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美国纽约发生客车相撞事故3人死亡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