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3年助29万名住院医师成长为基层医疗骨干
2017-09-19 07:4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王宾)医少患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困扰各医院的主要难题。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协和住院医师培训国家论坛上,相关部门透露,我国在过去3年规范化培训了29万名住院医师,为基层医院培养了大量医疗人才。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截至2016年末,在我国卫生技术人员中,执业(助理)医师有319万人,住院医师只占其中一部分。医疗人才短缺的问题十分突出。

        为缓解医少患多矛盾,我国在2013年开始建立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制度。会上,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巡视员金生国透露,3年来,全国31个省份已经全面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育住院医师29万人,其中包括专业学位研究生近10万人。“临床一线业务水平明显提高,为深化医改提供了支撑。”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相关新闻
  • 深圳:住院医师进社康最少补25万
    社康全科医生年薪不低于同级专科医生,并可“超岗”聘副高以上职称等一系列的利好,将全面推进深圳基层医疗卫生改革。为实现此目标,深圳要以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和下沉为纽带,以财政补助、医保支付和医疗收费机制为引导,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推动基层医疗集团建设和发展。
    2017-08-31 08:55:39
  • 人社部:9月底前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在22日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表示,9月底前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017-06-23 07:51: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