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急性乙肝发病率持续下降
2017-07-29 08:45:2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是第7个世界肝炎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宣传主题是“消除肝炎”。统计数据显示,本市急性乙肝发病率呈持续下降趋势,远低于全国平均发病率。

        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全人群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已经由1992年的6.03%下降到了目前的2.73%,其中25岁以下降至1%以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市急性乙肝发病率也呈持续下降趋势,已连续两年控制在了1/10万以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欧美国家的发病率相当。按照1992年以来的年均人口出生率7.60‰计算,粗略估计,25年来北京的乙肝疫苗免疫策略已累计保护了约10万名新生儿,成功避免他们成为乙肝病人。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来看,目前北京市仍有近60万名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这些人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数万人有可能发展成为肝硬化和肝癌。

        记者了解到,市疾控中心将从即日起,启动全市11个区、22个街乡居民肝脏健康状况的调查活动,以摸清本市居民肝脏健康情况,了解和掌握北京的60万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中有多少人需要抗病毒治疗,现已有多少人进行了抗病毒治疗等信息,推动北京尽早成为全国第一个达到乙肝低流行区的省市。(记者 刘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相关新闻
  • 乙肝防控从消除歧视突围
    在第7个世界肝炎日到来前夕,7月23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布了我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歧视状况调查”和“丙肝感染现状与防治对策研究”两份报告,分析了目前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控中的关键问题。
    2017-07-28 08:03:22
  • 乙肝适应症国内首仿药上市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大会上,福建广生堂药业宣布乙肝适应症国产替诺福韦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上市。
    2017-06-07 11:20:18
  • 陕西:24岁至25岁人群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加强乙肝控制,陕西省将对1992年至1993年出生的户籍为陕西省且未注射乙肝疫苗的人群实施免费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2017-04-25 07:44: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