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年底爱婴社区覆盖率将达90%
2017-07-29 08:35: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昨天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将继续推进爱婴社区建设,扩大爱婴社区覆盖面,今年底前,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爱婴服务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

        市卫计委老年与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郗淑艳介绍,本市积极建设爱婴社区,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母乳喂养。目前本市每家爱婴社区都安排了妇幼保健医生,为居民提供母乳喂养方面的指导。在爱婴社区里,还设置了母乳喂养室,有冰箱、哺乳椅、空调等。

        根据市卫计委的要求,爱婴社区应设有母乳喂养咨询电话。居民在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和疑问,都可以联系爱婴社区,寻求医务人员的帮助。爱婴社区要将母乳喂养相关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进行考核管理。

        据统计,北京市现已建成爱婴社区288家,另有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参与爱婴社区创建。预计今年底前,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爱婴服务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记者 刘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相关新闻
  • 母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7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各地要将母婴安全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
    2017-07-14 09:20:19
  • 湖北分配母婴设施建设任务
    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发改委、住建厅、交通厅、旅游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各部门母婴设施建设职责,并要求到2018年年底该省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0%以上。
    2017-05-24 07:54:44
  • 南京:母婴室建设有标准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加强母婴设施建设实施意见,明确了该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5项配置标准。今年年内,南京市将兴建扩建120个标准化母婴设施,并评比、奖励50个示范母婴室。
    2017-04-11 08:10: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