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促进蒙医药中医药现代化
2017-03-27 07:54:08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呼和浩特3月26日电 (记者张枨)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到2020年,内蒙古的医药产业(包括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主营业务收入超过90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蒙医药产业基地。

  为推进蒙医药中医药现代化,《通知》明确提出要开展蒙药中药及其临床应用技术标准研究,加强蒙药材中药材种植(养殖)培育技术标准制定,建立道地蒙药材中药材标准体系,加强培育蒙中医药领域地理标准保护产品。《通知》还要求实施绿色改造升级。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改进传统生产工艺,大力推广基因工程、生物催化等生物替代技术,积极采用生物发酵方法生产药用活性物质。开发生物转化、高效提取纯化、高产低耗菌种应用等清洁生产技术,重点加强发酵类大宗原料药生产企业污染防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相关新闻
  •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药高等教育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中医药在保障健康方面的独特作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在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保障。当前,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面临哪些新形势、新挑战,有哪些改革举措?针对这些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进行了解答。
    2017-03-23 09:36:43
  • 新疆推进中医民族医药走出去
    今年,新疆将全面推开县级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综合改革,县级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逐步建立有利于发挥中医民族医药特色优势的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运行新机制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017-03-23 09:16:25
新闻评论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太原春日风筝漫天舞
    太原春日风筝漫天舞
    安徽36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再现古韵之美
    安徽36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再现古韵之美
    21岁女孩当选2017年南非小姐
    21岁女孩当选2017年南非小姐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