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食源性疾病监测综合医院全覆盖
2017-03-27 07:30:44 来源: 健康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贵州省2017年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计生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贵州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增加到122家,实现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公立医院全覆盖。

        2016年,该省在下辖的9个市(州)88个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增加到122家,实现了二级以上综合公立医院全覆盖。省、市两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验室设备配备达到了国家要求,设备达标率省级为90.41%,市级平均92.8%。2017年,贵州省将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狠抓疾控中心能力建设。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实现食源性疾病监测实现县级公立和私立医院全覆盖,同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有试点。(记者王济林 通讯员黄秋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相关新闻
  • 食品安全监测网要延伸到乡镇
    近日,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金小桃指出,2016年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信息系统,实现监测数据和病原体图谱实时上报、在线分析和数据共享。
    2017-02-21 07:52:52
新闻评论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