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药产品亮相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
2017-02-21 14:3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云南全球推介活动现场

    2月20日,以“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的云南全球推介会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云果、云菜、云咖、云花、云茶、云药等6个云系列产品在这里向全球展示。外交部部长王毅、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活动并致辞。

    昆药集团生产的血塞通、青蒿素系列产品及昆药子公司贝克诺顿生产的阿莫西林作为云药重点推介产品,首次在外交部蓝厅亮相,成为向世界展示云药的一张名片。

云药产品现场展示

    血塞通:经典30余年,昆药是国家原研标准拟定者

    三七是我国传统名贵药材,享有“南国神草”、“金不换”等美誉。现代医学已证实三七中药理活性的成分是三七总皂苷。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对三七总皂苷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发现其具有扩张血管、降低心肌耗氧量、抑制血小板凝集、延长凝血时间、降血脂、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等药理作用,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和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昆药集团旗下的血塞通软胶囊的主要成分即为三七总皂苷。

    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昆药集团就首家分离出了三七总皂苷中间体,并于1983年首家应用于临床,1985年首家申请使用“血塞通”名称,1999年首家采用指纹图谱对产品进行质量控制,2003年昆药的血塞通软胶囊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2005年上市,2013年获得中药保护品种认证。

    青蒿素:昆药已拥有业务完整的青蒿素产业链

    从由一株不起眼的黄花蒿中提取出青蒿素,到制成抗疟疾药物,昆药集团进行了几十年坚持不懈的探索,昆药生产的青蒿素系列抗疟疾产品,累计已挽救了全球数百万生命。截至目前,昆药集团拥有7个蒿甲醚系列产品品种,其中两个品种(蒿甲醚注射液、复方蒿甲醚片)被收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基本药物目录,成为国际广泛应用的抗疟治疗用药。昆药蒿甲醚原料药及制剂已获49个国家的发明专利,在84个国家注册。

    2015年,昆药集团大股东华立集团定向增资昆药12.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华方科泰,此举使得昆药集团拥有了青蒿素业务完整的产业链,成为全球最大的抗疟药原料药生产基地,也是全球品种最全的抗疟药品供应商。

    2016年,昆药出资7000万元,再度“牵手”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教授及其团队,进行“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项目的研究,该项目有望填补红斑狼疮有效治疗领域的空白,为人类治疗免疫性疾病作出重大贡献。

    阿莫西林:昆药子公司贝克诺顿引进全球经典处方

    1929年,英国学者弗莱明首先在抗生素中发现了青霉素;1942年,美国制药企业开始对青霉素进行大批量生产,从此开创了抗生素时代。抗生素自发现以来,挽救了数以千万计的生命,使人类平均寿命提高了10岁以上。1970年,半合成广谱青霉素类药物-阿莫西林开始在欧美临床使用,因杀菌作用强,穿透细胞膜的能力强,比青霉素更适合口服,成为应用较为广泛的口服青霉素之一。

    作为云南省医药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昆明贝克诺顿(KBN)在“普及全球医药成就”的坚定信念中,致力于引进世界“优质好药”和“经典处方”。1993年,KBN从当时的合资外方IVAX在英国的制药公司引进了阿莫西林胶囊和干混悬剂,成为中国较早上市的口服阿莫西林品牌,也是KBN引进的第一个全球经典处方,为中国民众对抗细菌感染提供了新的武器,至今仍是国内抗感染领域的基础一线用药。

    据了解,此次云南省推介活动是外交部2017年的首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2016年,外交部先后举办了宁夏、广西、陕西、四川、贵州5个省份的全球推介活动,为各省区市搭建了更好展示自身的平台,为各国使节和媒体提供了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开展合作的窗口,取得了显著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新闻评论
    “地瓜社区”:地下室里有乾坤
    “地瓜社区”:地下室里有乾坤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