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大年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300余人除夕坚守岗位
来源: 新华网 2017-01-28

    又到除夕。每年的这个时刻,总有一些令我们深深感动的人和事。

    除夕夜是家家户户吃年夜饭,喜迎新春佳节之时,而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急诊、住院部各病区及全院职能部门依然有300余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及时给予患者细致耐心的诊疗服务,在医院里随处可见他们匆匆的脚步。他们中,有医师、护士、护工,也有保安、电工,还有警务站的派驻民警,就像一个临时大家庭,在忙碌中度过2017难忘的大年夜。

    笔者跟踪寻访几个小时,用相机记录了坚守岗位人员的工作状况。

刘佳霖医师看急诊患者核磁检查结果

    刘佳霖,神经外科医生,2016年度医院十佳基层员工。每个值守的除夕夜,他的家人都会给他送来年夜饭。

    “因为除夕的特殊性,每次值班都有很多难忘的事情。”刘佳霖记得,有一年除夕,他突然接到消化科急会诊的电话。患者是一名历史学家,头颅CT显示:硬膜下有较大的血肿,压迫大脑,大脑移位。患者意识模糊,肢体不能活动、言语不清,心率加快、呼吸微弱,急需进行开颅手术,消除血肿。“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我整理好思绪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紧急进行手术。术后病人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意识明显好转,肢体活动、言语恢复正常。虽然过了一个忙碌的除夕,但也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记忆。”他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