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01-09

    日前,北京市医保中心和河北燕达医院签署了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1月5日起,在燕郊居住的北京居民就可在燕达医院持社保卡直接结算。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常住人口中北京市参保人员达几十万。过去,由于河北和北京的医保没有联通,在燕郊看病需要全额垫付,再走手工报销的程序。

    由于北京与河北的医疗保险在统筹层次、报销标准、物价项目和收费票据等方面存在差异,实现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存在诸多困难。

    对此,北京市与河北省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积极制定工作方案,就物价规定、收费票据等难点问题,反复与相关部门沟通。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两地人社部门签署协议,还对燕达医院相关工作开展联合监管,保障参保人权益。

    经过10个月的密切协作,日前,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顺利联通,实现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就医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主管部门将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大平台上推进京津冀整体联动,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监督,以及预付金的监控和就医协查服务,确保异地就医结算工程,让京津冀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贺 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10000000009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26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