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0 13:46:17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新声”大赛落幕 河北大学作品《悬崖》摘获大奖

字体: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魏会博)9日晚,第四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落幕。在激烈角逐中,河北大学原创作品《悬崖》脱颖而出,摘获“新声”大奖。

  河北大学原创作品《悬崖》

  此次大赛以“颂党史百年风华,承运河千年文化,奏民族时代强音”为主题。大赛复赛阶段22所高校的26部作品是从全国70所高校选送的349部作品中遴选而出,最终有9所高校的14部作品进入决赛。大赛主办方邀请国内知名播音专家组成评委组,经过评议,最终评出“新声”大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8个、伯乐奖17个。此外,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九月丰收的雪》等3部作品获得最佳原创作品奖。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大学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是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是河北省语委“推普周”重点活动之一,也是河北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品牌特色项目。作为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届大赛把握新时代脉搏、聆听新时代声音、提升新时代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致力打造高校精品文化工程,引领当代大学生文化风尚。

  四川音乐学院作品《九月丰收的雪》

  “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前身是河北大学联合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举办的“声动河北”,于2018年改为现名。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其中第三届由于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竞演。

【纠错】 【责任编辑:张文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3112794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