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7 11:53:03
来源:新华网

保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字体:

保定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现场。毛鹤然摄

  新华网石家庄9月27日电(黄海)9月26日,保定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在保定市望都县举行,会议总结了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分析研判当前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并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

  文化旅游是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从承办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到连续举办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保定市文旅产业持续蓬勃发展,美誉度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正在成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标志,成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展示窗口。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以文旅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再造一个新保定作出重要贡献。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推进会上表示,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要聚焦一个目标,以“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助力再造一个新保定。在实施过程中,要精准把握现状。充分认识到,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保定具备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积淀深厚的千年文化、基础良好的文旅产业、丰富多样的文旅资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等有利条件。同时也存在特色资源挖掘不充分、全域旅游发展不足等现实短板。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集中力量,扬长避短、取长补短,用最有力的措施争取最优质的效果。要科学规划布局。大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落实好保定市《文化和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一核四区九河三带”发展布局。

  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文旅+城市转型、文旅+乡村振兴、文旅+体育赛事、文旅+工业产业、文旅+医疗康养、文旅+数字保定等六项“文旅+”工程,推动文旅产业与多领域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会上,保定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进行了交流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袁丽娜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90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