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17:15:41
> 正文

【数字安国】检测+溯源 严守中药安全线

2021年09月23日 17:15:41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3日电(李雪娇)安国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有“天下第一药市”的美誉。如今,这座因药闻名、缘药而兴的“千年药都”,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正加速发展。中药质量全程溯源,安国用数字与科技,构筑中药安全屏障。

  “是不是”“好不好”“安不安全”“好在哪里”……在数字本草检测中心,这些问题都能得到解答。作为安国数字中药都的核心技术支撑体系,数字本草检测中心为中药材现场交易、电子商务、质量追溯、仓储物流等提供准确、高效、可靠的检测服务。

  结合中药材种植、交易的特点,数字本草检测中心自主研制了系列快检产品,包括快速含量测定试剂盒、黄曲霉毒素B1快检试剂盒等,可实现田间地头、仓库物流等场所快捷检测。

  质量追溯查询系统由安国市政府出资,与数字中药都联合打造,是安国在中药市场数字化、标准化、国际化推进工程上先行迈出的一步,让传承千年的安国中药,在新时代散发着“新药香”。

  除了日常检测工作,数字本草检测中心的物耗、设备、留样、客户档案、供应商信息等均可在线监管与统计,从而将繁琐的实验室日常管理转化为在线可视化、可量化、可追溯、可预警的创新管理模式。

+1
[作者: 李雪娇 高丽 王立鹏 李红强 侯倩茹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89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