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8 18:13:50
来源:新华网

微纪录片《再读西柏坡》9月17日开播

字体:

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石家庄9月18日电(杨丹宇)9月16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微纪录片《再读西柏坡》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微纪录片《再读西柏坡》以孙万勇撰写的《品读西柏坡》书籍为基础,特别邀请了央视资深纪录片导演郭西昌担纲总导演。该片共60集,每集5分钟左右。分为“历史选择了西柏坡”“西柏坡创造了历史”“西柏坡的时代价值”三大篇章,以主讲人讲述和纪录短片叙述相结合的形式展现。节目本着“走近一处遗址,触摸一件文物,讲述一个故事,重温一段历史,弘扬一种精神”的创作理念,讲述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品读珍贵文献档案背后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品读西柏坡》书籍作者孙万勇、《再读西柏坡》总导演郭西昌分别谈了自己的创作感受。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郭建亭表示,《再读西柏坡》对西柏坡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诠释和解读,是一部适应现代传播特点,符合受众接受习惯的系列短纪录片,对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和践行、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再读西柏坡》前30集的拍摄和制作已经完成,后30集的拍摄、制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9月17日起,该片在央视频、石家庄发布等平台播出,每天更新一集。

【纠错】 【责任编辑:袁丽娜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87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