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2 16:10:55
来源:新华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字体:

  新华网武汉5月22日电(卓张鹏、李丽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21日在汉成立,旨在打造依托经法管学科优势研究中国共产党经济和法治工作史的科研平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现场。新华网发 崔桢桢摄

  研究院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共建,下设四个研究方向,包括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党的文献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究。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党建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早在1948年建校之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中原大学就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了中共党史课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研究员表示,研究院将注重学科内涵式发展,打造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中南大品牌;注重研教一体化推进,充分发挥党史借古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注重成果创造转化,在3-5年内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的“中共党史党建”教学研究、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新型智库研究的重要基地,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3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