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2 12:52:42
来源:新华网

武汉学院恢复全额资助国际交流项目

字体:

  图为2019年访学学员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前合影留念

  武汉学院近日开展全额资助国际交流访学项目系列工作,项目直接资助费用约380万元,资助总人数逾百人,出国(境)人数达91人。

  据了解,在本次交流访学项目中,师生将分别前往剑桥大学、斯坦陵布什大学等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这是学校再次和剑桥大学交流,除了在剑桥学习之外,我们也会安排访学师生去牛津等大学参观,还会去看一些莎士比亚的戏剧。”武汉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综合科副科长周权说,基于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学校希望尽可能为师生提供更多的体验机会。

  近年来,武汉学院紧跟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并将其作为学校定位的重要方向,通过制定国际化发展规划、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实施短期交流项目、实施学分学历项目、加强课程国际化建设以及留学生教育等6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推动国际化教育与教学深入融合。

  “我们学校旨在借助国际化教育培养一批拥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根植中国、了解中国,立足于中国迎接世界。”武汉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介绍,国际化教育致力于提升全校师生的国际化思维,让他们在走向国际化过程中走出自己的路。

  通过国际交流项目的实施,武汉学院在促进学生国际化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毕业生赴海外深造数量逐年递增,其中80%都去往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200强知名高校。

  目前,武汉学院已与多个知名学府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以及南非全国传媒集团等。这些合作伙伴将为武汉学院提供丰富多样的交流机会和学术资源,助力学生全面拓展国际视野。

  据悉,交流访学结束后,学校也会通过老师课上讲述、学生撰写体验报告、各学院开展线下分享会等方式,向在校师生分享访学收获。

  武汉学院副校长罗航表示,下一步,武汉学院将继续推动专业国际化、课程国际化、学生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建设,以国际化教育为引领,以学术交流为纽带,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胸怀的人才做出贡献。(罗婉婷)

  图为武汉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介绍学校国际化发展举措

  图为2019年访学学员合影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3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