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2 12:49:23
来源:新华网

湖北当阳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 高效助力“一个窗口、一人办结”

字体:

  今年以来,湖北当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落实“首问负责制”,跟踪问效,持续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慢、繁、难”等突出问题,以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当阳市民之家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近日指导前来办理拖拉机证核发的张先生,仅用20分钟就办理完了驾驶证发放业务。

  据悉,当阳市首批“首席服务员”由部分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39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担任。当阳政数局对重点领域梳理分析,选取人社、医保、交通等重点民生领域的部分高频事项,由审批部门授予“首席服务员”相应审批权并集中培训,赋予“最专业的人最高效的审批权”,实现审批全流程一人办结,解决了传统审批过程中层层汇报请示、逐级领导签发等问题,提高了现场办结率。

  推出“首席服务员”制度后,当阳市还推出了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提供人性化、有温度、高效率的服务,全力将审批服务的触角延伸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神经末梢”,让企业和群众少操心、少跑腿、多办事。

  目前,当阳市政数局已与人社、医保、市监、交运等11个单位签订授权委托书,向“首席服务员”授予相应高频低风险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400余项,由“首席服务员”直接在服务窗口履行授权范围内审批事项的审批职责,实现审批效率最优化。截至目前,当阳市“首席服务员”累计开展上门服务10次,协助60名群众推进办理相关事项82项,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彭袁惠雨、宋龙娇)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3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