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2 12:45:56
来源:新华网

武汉黄陂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清廉工地

字体:

  “在工地围挡安装上这些廉洁宣传画不仅美化了道路环境,同时也引导人们崇廉尚洁,特别有教育意义。”近日,在武汉市黄陂区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工地围挡边,几名路过的居民对围挡的廉洁宣传展板赞不绝口。

  黄陂区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由武汉盘龙水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武汉城发集团下属市政集团机施公司负责施工。项目位于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开发区之间,治理范围主要为约14.5千米的南岸线,西起佳海都市工业园,东止滠口中学。项目按照“水陆统筹、系统控源、协调管理、休养生息”的原则,通过清除淤泥、水体生态修复与滨湖岸线整治,实现清除湖泊内源污染、改善湖泊生态环境、提升河湖蓄洪容量的目的。

  盘龙水投公司副总经理郭玉辉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后湖全部98万方清淤固化施工,完成万里茶道节点公园、佳海、岱黄示范区施工,完成1号湿地结构及景观施工,总体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90%。

  为将民心工程建设落到实处,真正让老百姓满意,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预防”的原则,关口前移,将生产监督同步进行、廉洁监督员同步选配、廉洁文化同步建设、廉洁活动同步开展,让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成为项目中亮丽的风景线。

  “打造清廉工地是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一环。”盘龙水投公司总工程师、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小松表示,近年来,盘龙水投公司围绕黄陂区委“清廉黄陂”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清廉工地”建设活动,设置清廉宣传栏、清廉公开承诺栏、监督举报信箱、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将清廉建设融入到项目施工全过程,打造多个具有盘龙水务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标志性项目,促进了阳光工程、清廉国企建设。(朱娜、夏鹏)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3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