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1 09:01:42
来源:新华网

洪湖生态修复见成效

字体:

  地处长江中游的洪湖一度布满围网和竹篙,人走在岸边“看不见湖面”。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洪湖如今水面开阔,往日的围网处变成了旅游码头和水草丰茂的湖岸。为了给越冬候鸟保留栖息地,当地开展了一批生态修复项目,既恢复了湖岸植被又修建了堤岸。

  原来的渔民上岸,成了养鱼、虾、蟹的专业户,加之当地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有效,水产养殖环境好,水产品品质更佳,远销全国各地。

  湖北洪湖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显军说,“现在我们这个项目治理,就是通过池塘标准化改造,把氮和磷净化处理,使水能够达到达标排放的标准,然后我们也能对水体循环利用。这个生态沟渠就是说通过生物治理技术,(包括种植)沉水的芦苇草,坡上就种挺水植物,鸢尾(花)和美人蕉,来吸收水体的富营养化(物质),来达到水质改善的作用。”

  记者:惠小勇、李思远、肖艺九、方亚东、田中全、杨慕茜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3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