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8 09:46:25
来源:新华网

湖北罗田:生态小城引客来

字体:

  图为绿海中的罗田县。

  五月,走进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城在林中,人在景里,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扑面而来。

  沿着绿道缓行,规划面积达270公顷的拨云尖公园树绿草青,鸟语花香,是一座典型的城区生态公园。站在公园观景平台远眺,县城北端,尖峰山、高棚山隔河相望;中段,党家山、烟灯垴遥相呼应;塔山、拨云尖等在南端“兜底”,群山拱卫,一座美丽的山城“醉”在林中。

  图为罗田县城景观。

  塔山湖公园位于罗田县城南新区。这里,一池碧水倒映蓝天,交错相连的步道隐匿在树底花丛,湖畔是不少游客的理想下榻地。刚刚结束环湖慢跑的武汉游客张先生说:“住在这里,真的是开门见山,出门临水,整个人都觉得轻松了许多,心情愉悦。”

  图为罗田居民享受美好绿意生活。

  规划建绿、建景显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违还绿,近年来,罗田县加大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截至2022年底,罗田县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207.58公顷,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75%、绿地率40.8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95平方米。

  图为罗田居民享受美好绿意生活。

  宜居生态吸引不少能人回乡。在上海打拼多年的企业家萧飞,如今选择回乡创业。他说:“这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罗田老家、回得去的故乡。如今的罗田,太美太生态,我没有不回来的理由。”

  图为罗田县城景观。

  近年来,罗田县环境越来越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系列动作与看得见的变化招来不少客商落户,引来不少游子回乡投资兴业。2022年,罗田县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46个,完成协议投资总额达206.12亿元。(付志林、方明光)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