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9 22:24:03
来源:新华网

冶金低热值尾气高效清洁智能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成果评价在汉通过

字体:

  图为评审会现场。新华网发

  5月9日,“冶金低热值尾气高效清洁智能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科技成果在武汉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该项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据悉,该项技术成果由在汉企业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共同完成。

  据介绍,此次评价由中国金属学会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组织,评审委员会由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组成,其中中国工程院郝吉明院士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评审委员会对项目丰硕的原创性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成果综合效益显著,实现了冶金行业低热值尾气的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及装备的重大突破,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据悉,该项目研究工作始于2010年,研究团队通过不断探索,取得了低热值尾气高效稳定清洁燃烧、高参数再热高效小型化发电技术、小型化锅炉及汽轮机装备、智能安全控制技术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建立了全新的低热值尾气利用的技术体系和新的产业链,培育并形成了低热值尾气高参数再热发电技术市场。

  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公司工艺室主任刘浩然介绍,公司始终秉持“领先技术,创造优美环境”的企业愿景,坚持“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相结合”发展理念,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蓝天碧水净土。(蒋庆肯、岳杨、黄静仪)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