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8 20:23:24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

字体:

  日前,武汉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总结一季度全市科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责任落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科技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完成省科技创新重点数据情况、今年武汉市科技创新一季度重点指标数据和创新街区(园区、楼宇)建设情况。就《市科技局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通知》《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建设规划》等政策进行了解读。有关局领导就举办首届武汉科技创新大赛、高企培育、科创中心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征集等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盛继亮指出,今年以来,武汉市科技系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市区共同努力下,全市一季度科技创新工作总体实现“开门红”,多项指标总量位居全省第一,但部分增量指标排名靠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各区在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还要正视问题、迎头赶上。

  盛继亮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也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黄金期,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区要把“交任务、分指标”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要认真对照考核指标体系,主动作为,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变“要我创新”为“我要创新”,以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各区高质量发展。

  针对相关重点工作安排,盛继亮强调,一是以创新为本、创业为要,各区要大力推进创新街区(园区、楼宇)建设,不单纯以物理空间建设为目的,要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把人才、项目引过来、留下来。二是各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科技激励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省市科技政策支持,切实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三是结合自身产业发展优势,各区要不断加大中试平台建设力度,鼓励具备条件的中试平台对外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好中试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支撑作用。四是各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融入科创中心建设大局,为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各自力量。五是各区要抢抓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着力在医疗、交通、数字建造、智能制造等领域持续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六是按照“政府统筹、机构承办、市场运作”的模式,以区为主、市区联动,共同举办好首届武汉科技创新大赛,加快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武汉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