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8 11:16:30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调研荆门荆州科技创新工作

字体: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先后赴荆门市、荆州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在荆门,冯艳飞先后深入亿纬动力、格林美、固润科技、中航特飞所等科技企业和创新平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对荆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冯艳飞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大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冯艳飞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围绕前沿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扩大市场占有率,开辟发展新赛道,抢占行业制高点,持续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科技部门要强化企业服务,加强政策支持,引导人才、平台、资本、项目等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企业集聚,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活力。

  在荆州,冯艳飞深入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工、油田化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长江大学及荆州大学城城市展厅等科技企业、高校和创新平台,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荆州市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相关情况,对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冯艳飞强调,科技研发的主战场在企业,科技创新资源要向企业倾斜,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荆州结合优势产业优化创新布局,将现有创新平台做实做硬做强,推动创新主体成为创新主力,助力荆州科技创新蓬勃发展。

  湖北省科技厅办公室、基础处、成果与区域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