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7 21:53:58
来源:新华网

湖北高企百强巡礼|走近武汉天喻信息的数字世界

字体:

  编者按:高新技术企业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科技创新活动的“主力军”。日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启动2023年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并发布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为进一步加大对湖北高新技术企业的宣传力度,新华网联合湖北省科技厅推出“湖北高企百强巡礼”主题系列宣传,报道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力大的“湖北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本期聚焦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喻信息”)。

  2011年4月天喻信息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正值它成立第十二个年头。致力于成为数字世界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和行业生态构建者的天喻信息,彼时业务领域已涉猎金融行业、智能支付终端,以及基于云平台大数据的物联网技术服务云平台及增值服务,涵盖智能硬件终端、教育大数据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教育信息化全生态方案服务。

  经过多年深耕行业,天喻信息被认定为湖北省智能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CMMI 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五级资质、CCID 一级五星等级认证等。此外,还获得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中国软件生产力二十强企业等多项荣誉。

  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天喻信息在项目合作期间持续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通过天喻研发中心的技术研究,从前端技术、现有技术改进等方面为公司产品研究与发展拓展新的思路。

  2020年,天喻信息与华科大、武大等单位共同作为发起人,共建网安基地校企联合会,联合开展国家重大工程的关键技术攻关;与华科大联合开展区块链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校企平台的搭建,建立资源库,形成产学研结合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模式,带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转化能力;与多个高校及优势企业共同申报并入选湖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同时获得这个项目“基于云计算的智慧教育平台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的单独承担资格。

  截至2023年1月1日,天喻信息共拥有175项专利证书,其中发明专利94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外观设计专利28项,软件著作权261项。

  近年来,智能卡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电信、交通、公共安全等社会各领域并得到快速发展。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智能卡价格下跌迅速,智能卡生产成本越来越高,亟需加快智能卡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公司产业转型。天喻信息利用自身在智能卡软硬件技术的积累,不断深入在智能卡信息安全、软件安全加密技术及区块链等相关技术的跨行业应用研究。

  随着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对产品创新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天喻信息将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根据市场需求在智能卡信息安全、软件安全加密技术及区块链方面进行前沿技术布局。(姜胜来、柯涵凯)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