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7 10:27:23
来源:新华网

湖北大学成立美学研究院

字体:

  湖北大学11月26日成立美学研究院,彭富春教授担任院长。

  在湖北大学美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中国当代美学的创新”学术研讨会上,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表示,美学研究院的成立将成为湖北大学“新文科”建设的核心力量,将为湖北大学的文科整体发展增添强劲活力,将为新时期中国美学的创新贡献独一无二的湖大智慧。

  彭富春表示,湖北大学美学研究院要广聚人才,立足武汉,面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整合多学科人才,吸纳校内外学术资源实现学术研究的突破;要注重理论创新,把视角聚焦于当下美学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不断推动创新型研究,既不盲目“仿古”,又不一味“崇洋”,在当代中国语境下掌握中国美学话语权;要让理论研究充满现实关怀,通过深度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使湖北大学美学研究院成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新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湖北大学美学研究院挂靠湖北大学哲学学院,将与文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通力合作,整合学科力量,建设学科平台,广泛吸纳国内外优秀研究者与研究团队,形成独具特色的学术共同体。(刘曦)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