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5 18:35:56
来源:新华网

湖北郧西:美丽乡村成国庆旅游打卡地

字体:

  图为游客在观音镇双石沟民俗村观看《十里红妆》民俗表演 。新华网发 徐军摄

  看美丽乡村,赏传统民俗。国庆期间,湖北省郧西县4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的乡村游,以及七夕传统文化等民俗游成为周边游客的新宠,民宿、餐饮等消费持续升温。

  在郧西县观音镇双石沟民俗村,有着红妆之韵、红妆之美的中式婚礼《十里红妆》民俗表演每天准时上演。旗锣伞扇、八抬大轿、十里红妆,伴着喜庆的鼓点,迎亲队伍在游客的簇拥下徐徐而行。村里的民俗博物馆,陈列的男耕女织传统物品,也吸引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郧西县周边的游客趁着假期,纷纷来到这里,体验传统婚俗的魅力,感受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

  “这个地方不仅可以看民俗大戏,还可以领略民俗风情,所以我们就组团一起过来了,我们玩得很开心。”游客孙常泓说。

  据双石沟民俗村负责人、天河文旅副总经理饶会兵介绍,每到旅游旺季,每天游客近万人,民宿、餐饮场场爆满。

  近年来,郧西县把4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当成景点建设,与全县13个A级景区相互辉映,打造融入功能配套、景观协调、文化传承的乡村农旅观光带。郧西县成为了“全国十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湖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021年,郧西县累计接待游客12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亿余元。(邹景根、徐军)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5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