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1 11:59:40
来源:新华网

5年献血56次 武汉大学生用炬火之光照亮他人

字体:

  新华网武汉10月1日电(李晓笛、耿湘、王秋越)9月30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新闻传播专业大四学生谢昊男来到武汉血液中心,这是他5年来第56次献血。

  18岁参军,21岁退伍入学,今年23岁的谢昊男表示,从军营到校园,自己稚嫩的翅膀被逐渐打磨成型,他要用炬火之光回报社会。

  退伍后进入高校学习,谢昊男一直保持着良好作息和高效学习的习惯,在三年学习生涯中,除了荣获各种专业竞赛奖项外,他一直心系回报社会。

  2021年暑期,武汉出现散发疫情,谢昊男退掉了回家的机票,加入学校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武汉市汉阳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人民,服务人民。”这是谢昊男时刻记在心上的一句话。

  图为谢昊男(左)在献血。新华网发 张维嘉摄

  谢昊男回忆,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18岁成年的那天下午。“成年了就意味着要主动去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给自己的成人礼。” 从18岁到23岁,5年时间里他累计无偿献血56次,献血总量达到21800毫升。

  “谢昊男是一个很热心的同学,他身上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副主任谢松丽提到他时这样说。

  “血液是可以再生重造的,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坚持科学的无偿献血频率,就可以不断帮助到更多急需用血的同胞。”谢昊男表示,他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组织过数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未来,我会继续用炬火之光不断照亮他人,做一名平凡的奉献者。”谢昊男说。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