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15:34:06
来源:新华网

探寻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的安全“密码”

字体:

  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是品牌调性、舒适性、豪华感,还是安全性?

  生命至上。毫无疑问,安全性是衡量一款车是否值得选择的最重要选项。

  一位业内人士说,对于广大中国用户而言,CR-V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打破了人们对越野车的认知,解锁了大家对城市SUV的认知,打破了当时国内家用车以轿车为主的局面,开创了城市SUV的先河。作为享誉世界的全球车型,东风本田CR-V在中国市场的18年间,收获了超过260万用户的信赖。

  东风本田相关方面负责人说,秉承“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让人们轻松、愉快地驾驶”的开发理念,CR-V在不断增强车主驾驶体验感的同时,让开车成为一件简单而又轻松愉快的事情。

  2007年,CR-V以高分值成为C-NCAP历史上第一个“五星+”的SUV车型,在2012、2018年度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荣获五星评级,并于2019年荣获《世界汽车》杂志发布的“2019年度安全车”大奖,在紧凑型SUV组别是唯一上榜的日系车。

  在销量方面,从2007年到2011年,CR-V连续5年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2014年,CR-V成为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的城市SUV;从2013年到2017年,CR-V的单月销量始终保持着2万辆左右的水平。即便是在当前进入智能网联时代,众多电动汽车销量霸榜,CR-V也能在群雄逐鹿中始终在第一方阵保有一席之地。

  一位业内人士说,CR-V深耕市场累积的结果是经久不衰、长期稳定的超高保值率。2009-2012年,CR-V连续四年在J.D.Power中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2019-2021年再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拥有高保值率的CR-V又有“汽车界的理财产品”的美誉。

  回到车辆安全性这个话题,那么CR-V车辆安全性的“密码”又是什么呢?

  汽车业内人士认为,全新一代CR-V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搭载本田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拥有CMBS™防撞智护、ALCA变道智驾、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等功能,能在更多场景下保障出行安全。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全新一代CR-V配备的Honda SENSING 360相较于现款来说,雷达检测范围扩大到120°,摄像头检测范围扩大到90°,前后各增加了2个角雷达,后侧方和直交车辆等可实现360°检测无死角。这些主动安全科技,可实现更多场景下的事故躲避,并减轻长途驾驶过程中操作负荷。

  据了解,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CR-V全系搭载10气囊,增加主副驾膝部气囊、后排侧气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安全性能。在车身强度上,全新一代CR-V采用本田独创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这是一种提高自身保护力和降低对外攻击力的安全车身,能使车辆在碰撞中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尽可能地保护乘员区域安全。相较于上一代CR-V,全新一代CR-V在A柱、B柱、门槛梁等处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材,形成了坚硬的笼式车身,保证了乘员舱的安全。整车采用铝合金前防撞梁、超高强度钢以及HPA高强度胶,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刚性和强度。

  据介绍,除了在安全方面的配备以外,全新一代CR-V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方面也全面焕新。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大气简洁的全新设计语言,更显大气、动感、时尚和活力;车身尺寸相较于现款进行了加长升级,轴距比前代车型加长40毫米,车长增加了82毫米,并有七座版本可选;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盘与10.1英寸上悬浮式中控屏,配合横贯中控台的蜂窝状饰板,呈现强烈的一体感。新车配备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支持对话型音声接口、Home Link远程控制、数字钥匙、无框HUD、AR实景导航等先进配置,让出行体验更丰富更智能。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CR-V SPORT TURBO锐•T动使用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G-Design Shift 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除此,全新一代CR-V还将搭载“e:HEV强电智混”技术——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实现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多元化布局。

  东风本田期望,在未来生活之旅的跋涉中,全新一代CR-V仍是那个与时俱进、贴心守候的伙伴,仍是那个可以陪伴成长、见证沿途风景、一起寻找诗和远方,为家人遮挡风雨的移动之家。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4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