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7 08:34:22
来源:新华网

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教学改革基地落成开学

字体:

  图为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教学改革基地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9月17日电(余爱民)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教学改革基地16日举办落成庆典暨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今后基地每年可培养、培训乡村振兴技能型人才万余人,提供就业岗位2300多个。

  武汉东湖学院是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官桥村八组(田野集团)独资举办的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的4所独立学院之一,2011年经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转设并更名为武汉东湖学院。

  武汉东湖学院现有两个校区。武汉校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占地面积1496亩,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各类在校学生23000人,教职工1780人。嘉鱼教学改革基地位于嘉鱼县武深高速嘉鱼东出口处,占地面积2664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可满足20000名学生就读。

  “用产业回报家乡、致富乡亲,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官桥村八组原组长、武汉东湖学院董事长周宝生说,把大学办在家门口,把课堂设在广阔田野上,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化教育改革,更好培育人才,同时发挥学校的平台效应、聚合效应、外溢效应,大力培养、培训乡村振兴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学校将努力培育引导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现代商贸服务业等新兴业态,全力推进产教融合、产学融合、城乡融合,助推嘉鱼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通过全体村民员工40多年的艰苦奋斗,目前,官桥村八组已构建形成现代工业、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生态旅游、矿产资源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经济格局,集体总资产60亿元,年创利税2.8亿元,村民年人均纯收入85000元。

【纠错】 【责任编辑:余凌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00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