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5 18:35:15
来源:新华网

毕业典礼上 校长单膝跪地为轮椅男孩拨穗

字体:

    武汉文理学院于6月23日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上,年逾七旬的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单膝跪地为毕业生胡泽洋拨穗,这感人的一幕令现场掌声雷动。

    胡泽洋是武汉文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一岁时他因病高位截瘫,但一直自强不息,被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毕业典礼当天,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老师特意将胡泽洋的位置安排在第一排最靠前的地方。当胡泽洋推着轮椅上台时,校长刘可风来到舞台中央迎接,由于胡泽洋无法起身,刘可风单膝跪地为他拨穗,胡泽洋则试图从轮椅上支撑起来向刘校长鞠躬。

    毕业典礼结束,胡泽洋也将离开母校开始新的生活,回想大学四年时光,他最想说的是感谢,“感激来到武汉文理学院,与所有关心爱护我的师长同学们相遇,正是因为你们不遗余力地帮助,我才得以顺顺利利地完成学业。最难忘的是这四年里帮助我的帮扶小组和许多师长、同学、朋友,你们是照耀我生命的灿烂光芒!”(刘生辉、谢昊男、耿湘)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7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