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7:57:50
来源:新华网

湖北当阳:“农担贷”保驾护航“苕憨憨”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农担贷’这一及时雨,我都不知道这2000亩红薯订单种植基地该怎么发展了!”近日,在湖北省当阳市农村经营管理局帮助下,聚鑫薯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担贷”申请到200万元无抵押贷款,解决了合作社购置生产资料的燃眉之急,合作社理事长王东红对相关方面充满感激。

  2020年以来,王东红和广东省普宁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精选优良品种,连片规模种植红薯,并注册品牌“苕憨憨”。红薯颜值高、口感香甜,远销加拿大等国家。由于市场销量供不应求,今年合作社又与深圳壹伍玖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2000亩的红薯订单种植合同,扩大规模迫在眉睫。

  恰逢当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王东红道出了自己的烦心事:“眼下已到了种植关键期,急需完善浇灌设施和购置生产资料,可资金却出现了缺口……”

  “您就把心放到肚子里,这件事交给我们来办,资金最多在5个工作日内入您账户。”当阳市农村经营管理局局长刘三东说。

  第二天,当阳市农村经营管理局便组织省农担公司、农业银行来到合作社。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农担公司、农业银行对聚鑫薯业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状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当天就为合作社出具了涉农信贷推荐函,帮助合作社通过“农担贷”申请到2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解决了合作社购置生产资料的难题。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阳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担贷”工作。今年2月,当阳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提请当阳市政府对原《当阳市涉农信贷工作实施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优化,信贷审批程序由原来10步优化为6步,单笔最高额度由原来300万元调增为5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由原来100万元调增为200万元,建立了政府搭台增信、企业多方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当阳市农业农村局已为158家经营主体推荐农业信贷担保1.75亿元,有力解决了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杨春银)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7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