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5 15:01:33
来源:新华网

湖北郧阳:老人不慎落水 危急时刻退役军人跳进河中救人

字体:

  图为退役军人柯有先(右二)救起落水老人。

  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谭山镇腰庄村,近日一名老人不慎落入丹江河中。危急时刻,退役军人柯有先飞奔而出,跳入河中,救起落水老人。

  事发当日7时40分许,谭山镇腰庄村村民高学强和老伴贾九娃在地里忙活。劳作中,71岁的高学强不慎跌入4米多深的丹江河中。眼看老伴在水中挣扎,贾九娃拼命呼救。危急时刻,正在省界疫情防控卡口值守的辅警、退役军人柯有先听到了呼救声,飞奔到现场,跳入河中,奋力将老人托起,带回岸边。老人上岸后,同样在卡口值守的医生张世成给老人做了简单的检查,确认老人身体无碍。

  事后,为了表达谢意,贾九娃带着礼物两次到交通卡口看望柯有先,均被婉拒。柯有先说:“我当过兵,这是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该做的。”

  据悉,柯有先是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进入谭山镇金家村“两委”工作。自当地设立疫情防控卡口后,柯有先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常梦星)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6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