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5 12:01:22
来源:新华网

同心守“沪”丨李卫鑫:看到方舱医院床位上的小红旗感到温暖和力量

字体:

  武汉市江夏区援沪医疗队4月6日分批进驻上海新国博中心方舱医院,接管负责W2舱1300余名患者。据悉,此次江夏援沪医疗队共计24人,其中医生4名、护士20名,他们都来自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南医院)。

  江夏区援沪医疗队队长李卫鑫说,目前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对舱内病人的日常管理,医疗组负责治疗,护理组承担核酸采样外送等工作。每天的工作,大家都有配合有商议。每天采样后,要将信息迅速反馈给指挥部,由指挥部决定哪些病人可以出院,然后再接收新的病人。

  “刚开始是六个小时一班,加上通勤准备的时间,一个班下来几乎八九个小时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考虑到大家的体力消耗太大,李卫鑫把每个班次相应压缩了两个小时。

  李卫鑫说,有一次他在日常检查时,发现好多病人的床头都有一面小红旗,顿时感觉心里充满了力量。

  “江夏区援沪医疗队的队员们都经历过多次抗疫一线的锻炼,在对疫情的认识、疾病的防控,以及对病人心理疏导方面,都很有经验。”李卫鑫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抗疫一定能取得胜利。

  视频:张潘 何永康

  报道员:张春红 陈林 黄艳

  新华网湖北频道制作

武汉市江夏区援沪医疗队。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962